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本月27日启用新指挥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防卫厅已决定从本月27日起,陆海空三支自卫队将使用新的统一指挥命令系统。届时,新的“统合幕僚监部”将取代目前的“统合幕僚长会议”,陆海空自卫队各自幕僚监部的职责和权限也将整合到“统合幕僚监部”中,以使自卫队更加整体化和高效化。

  日本《读卖新闻》12日刊登一则题为《日本自卫队将启用统一指挥体制》的报道说
,为了促进陆海空自卫队的一体化,防卫厅决定在防卫厅长官和三支自卫队之间设立一个统合幕僚长,以求命令和指挥能够迅速传达下去,实现自卫队的高效化运作。

  按防卫厅新的决定,新设的“统合幕僚监部”除了设有统合幕僚长以外,还将设一位副幕僚长以及总务、运用、防卫计划和指挥通信系统4个部门,甚至还配有新闻发言人,定编约为500人。

  据悉,在实际操作中,防卫厅还将从陆海空自卫队中抽调人员,组建一支“统合任务部队”,以处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应对大规模自然灾害、参与国际紧急救援等事宜。

  自卫队的现行体制规定,防卫厅长官对自卫队的指挥和命令要通过陆海空自卫队各自的幕僚长分别传达给三支自卫队。而三支自卫队之间却有着不少“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11日宣布,预计日本将为驻日美军调整承担总额超过3万亿日元的费用。其中主要包括美军驻冲绳的海军陆战队转移至关岛,以及普天间基地迁移的替代设施建设等费用。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披露,本月7日至11日,日美双方在美国夏威夷就驻日美军调整问题进行了磋商。日方向美方说明了自己的预估费用。

  该报说,日本在磋商中还要求美方全面归还横田基地的航空管制空域,但美方只答 应返还其中的一部分,预计今后双方还将继续讨价还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