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指责伊朗教唆“圣战”分子在大选前发动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一些情报消息人士日前表示,伊朗正在教唆伊斯兰圣战分子在以色列议会大选之前针对以色列发动攻击。

  以色列国防部队的一些军官认为,伊朗正在试图“将原先针对以色列的战术攻击转变为战略攻击”,换言之,考虑到目前以色列议会大选临近,政治局势相当敏感,如果圣战分子在这个时候针对以色列发动攻击,那么其产生的效果会加倍。

  上述军官表示,就用武力以牙还牙而言,以色列必须十分谨慎,以色列必须避免受到圣战分子的挑衅,这种挑衅意在在中东地区引发一场混战。

  以官员认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的升级将在多个方面对伊朗有利。首次,巴以冲突升级可以帮助伊朗转移国际社会对其核项目的视线,其次这一冲突可以激起针对以色列的恐怖攻击和骚乱风潮,使得伊朗可以成为左右中东问题的更重要的一方。

  以军总参谋部的官员还担心,在法塔赫集团去年在大选中失利之后,其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一些独立的小团体已经公开重新回到恐怖阵营中去,与伊斯兰圣战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搅在一起。

  与此同时,位于北部边境地区的以色列国防军正处于高度戒备当中,以防范“真主党”新一轮攻击行动。上周,“真主党”的秘书长再次暗示,“将使用一切办法和手段”确保被关押在以色列的黎巴嫩公民获释。以色列担心,在伊朗的教唆下,再加上国际社会对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暗杀的舆论压力,“真主党”可能会针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的攻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