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米洛舍维奇血样发现可疑药物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34 光明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荷兰电视台NOS12日晚证实在米洛舍维奇的血样中发现了一种用于治疗结核病和麻风病的药物的痕迹,这种抗生素药物并不是米洛舍维奇医生所开,药物可以抵消米洛舍维奇所服降血压药物的作用。

  电视台记者和评论员斯图尔特称,医生们最早于今年一月份发现米洛舍维奇血液里含有这种药物。

  12日对原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尸检表明他死于心肌梗塞,但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提醒称,目前排除米洛舍维奇中毒身亡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

  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米利诺夫在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得出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医生们还将对他们的最后报告进行修正。”

  在64岁的米洛舍维奇于11日去世后,法庭已对他的尸体进行了毒物学分析。米洛舍维奇的律师称,米洛舍维奇在致俄官方的一封信中谈到他面临被人下毒的可能性。米洛舍维奇的法律顾问托马诺维奇向记者们展示了米洛舍维奇一封手写信件。米洛舍维奇在这封写于10日的信件中声称:‘他们可能对我下毒,我对此非常担心。”米洛舍维奇11日在他的监室内死亡。

  前南国际刑事法庭12日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法庭已收到了尸检的初步结果。医生们称,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医生们还发现了米洛舍维奇所患的的另外两种心脏病症状。这可能是他突发心脏病的原因。米洛舍维奇的遗体将于今天交还给他的家人。”12日进行的尸检于当地时间晚上19点45分(北京时间12日晚上零点45分)完成,最后的尸检报告还没有公布。

  前南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卡拉·德尔蓬特12日称,有关米洛舍维奇中毒的消息是“谣传”。米洛舍维奇已因为战争罪、反人类罪、种族屠杀等罪行在海牙接受了四年多的审判。但米洛舍维奇的兄弟波里斯拉夫则要求让俄罗斯医生前往海牙参加尸检。他说:“米洛舍维奇的家人对尸检没有信心,正如米洛舍维奇对法庭没有信心一样。”(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