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上演 首场“无人”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一场没有音乐家的音乐会。16架自动演奏的小型钢琴,各种鼓、铃、木琴、锣,外加1个消防警报器,构成一场“无人”音乐会。

  11日,这场完全脱离传统模式的音乐会在美国国立美术馆上演。此举实现了美国作曲家乔治·安太尔80多年前的一个音乐梦想。

  美国作曲家兼学者保罗·莱尔曼说,安太尔1925年在巴黎创作了《机械芭蕾》,作品需要由4个钢琴部件、7个电子铃铛、4面低音鼓、3架木琴、2个飞机螺旋桨、1面锣和1个警报器完成演奏。但以当时的技术水平,不可能让这种组合奏出“乐章”。

  莱尔曼从安太尔的25分钟乐谱中节选了10分钟,作为一段反传统的“达达”风格电影配乐。据美联社报道,所有演奏自动完成,动力由电动机提供。

  莱尔曼说,安太尔的梦想中似乎还有一个难点尚待克服,那就是要让钢琴击键达到每分钟152次,而目前技术水平只能达到138次。钢琴演奏家目前最高能达到120次左右。(新)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