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称是否承认以色列由人民决定 有可能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哈马斯执政草案已将是否承认以色列的问题交由巴勒斯坦人民来决定,这使巴勒斯坦人就此举行公决成为可能。

  哈马斯12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执政草案,执政草案的第五条写道:“承认以色列的问题不是一个派别也不是政府所能决定的,这是一个应当由巴勒斯坦人民作出的决定。”

  将这一问题交全民公决将使哈马斯不再被人指责为一个因意识形态原因而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强硬派别。美国和欧盟都多次表示,如果哈马斯组建的政府不承认以色列,它们将断绝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经济援助。但将此问题交由全民公决将使美国和欧盟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因为不管全民公决的结果如何,美国和欧洲都已承诺不会惩罚巴勒斯坦民族。

  哈马斯发言人朱赫里12日称,哈马斯认为承认以色列的问题是国家和政府间的一个问题,而不是党派间的问题。他说:“承认一个国家应当是一个国家政府的行为,而不是政治、政党、团体或组织的行为。哈马斯无权来确定是否应当承认以色列,这也不是它的使命。”

  在以色列3月28日大选竞选活动中处于落后状势的利库德集团已拒绝由哈马斯领导的任何巴勒斯坦国家。12日出版的以色列《新消息报》称,利库德集团领导人、以色列前总理内坦尼亚胡说:“我应当在哈马斯政府上台时谈让步措施吗?目前,我们不应作任何事,我们需要继续打击哈马斯。只要哈马斯控制着巴勒斯坦政府,我们就不会归还任何领土给他们,我们不会向他们移交款项,我们不会允许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工作。我们的路线将根据情况进行修正。”

  利库德集团的政治纲领认为,和平路线图已陷入僵局。政治纲领称:“由于没有一个合法的伙伴,继续推动路线图已无可能。”(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