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颁布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54 桂龙新闻网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团体12日在此间举行集会,纪念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一周年暨孙中山先生逝世81周年。侨领们在会上呼吁在美华侨华人团结一致,行动起来,向美国政府和社会表达反对“台独”的强烈声音。

  与会的10多个华侨华人团体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台湾当局强行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遭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反对,海外华侨华人应行动起来,与陈水扁
所谓的“法理台独”行径作坚决斗争,向世人揭露台湾当局某些人为牟取私利、置民族大义和2300万台湾人民的利益于不顾的阴谋。

  会议召集团体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在现场宣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强调的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的公认和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支持,任何“台独”行动都是背离这一原则的,台湾始终是中国的一部分。他指出,洛杉矶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传统侨社中华会馆也于近日集会,重申反对“台独”的立场。

  会议开始前,与会的侨团领袖和代表向洛杉矶传统华人聚居区中国城的孙中山纪念铜像敬献了花篮。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皓作者:曹卫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