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建成地下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在联合国,伊朗核问题正处于“深水区”,形势随时可能出现重大变化。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座应急地下指挥中心也已经建成。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月12日报道说,伊朗正加紧做好各种准备,以便从容应对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况。

  《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个名为“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的反对派组织提供的消息称,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阿巴斯·阿巴德地区已经悄然建成了一座地下建筑物。报道说,这个
地下建筑是伊朗发展地下设施计划的一部分。一旦军事局势紧张,这里将成为伊朗领导人的地下总部和藏身之所。通过地下隧道,这座建筑物能够通往一些重要政府部门,例如国防部、能源部以及伊斯兰文化和传播组织等。

  《星期日电讯报》记者认为,伊朗发展地下设施战略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躲避卫星监视和国际组织的检查,而且还可以抵御可能面临的军事袭击。这说明伊朗政府坚信,一旦向国际社会彻底“摊牌”,必将遭到美国或以色列的军事打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12日宣布,由于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伊朗将不再考虑俄罗斯提出的通过在俄境内共同提炼浓缩铀以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如果伊朗核设施受到美国和以色列的攻击,那么伊朗政府将会立即做出回应,动用海军舰艇、水雷和反舰巡航导弹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张妍妍(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