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胖“阿甘”成了美国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沃特一家

胖“阿甘”成了美国偶像

  沃特一家

胖“阿甘”成了美国偶像

  据《观察家报》报道,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徒步跑遍美国的故事激励了无数人。如今美国真的出现了一名“现实版阿甘”———现年40岁的史蒂夫·沃特。沃特本是一名
体重达190公斤的大胖子,为了减肥,他从去年4月独自从美国西海岸的加州启程,徒步向东海岸进发,迄今已走过3500多公里,并将在6周后到达终点纽约。无数美国民众被沃特的事迹感动,将之视作“精神偶像”。数百名大胖子更是自愿跟随他一起,踏上“减肥长征路”。

  昔日特种兵 体重190公斤

  沃特出生在俄亥俄州扬斯敦市,年轻时曾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兵,身材魁梧结实。但退役后不久他的两名好友死于车祸,沃特陷入沮丧中,整天暴饮暴食寻求安慰,导致体重激增。随后,他在加州找了份汽车修理的工作,结婚并生下2个孩子。婚后他继续发胖,最终他重达190公斤,成了一名超级大胖子。

  沃特意识到,如再这样发展下去,自己将会因胖而死。沃特决定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

  睡在路边险些被毒蛇咬伤

  据报道,从去年4月“减肥之旅”开始后,沃特迄今已走遍美国9个州,行程3540.5公里。和阿甘一样,沃特也是计划先从美国西海岸走到东海岸,最终目的地是纽约。

  在旅程中,沃特翻越了加州的群山,穿过了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沙漠,横跨得州和俄克拉何马州的草原,走过了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的牧场。现在,他正在俄亥俄州境内。沃特走得很慢,每小时只走大约5公里。住廉价旅馆,或者就在路边野营。他也曾数次遇到危险,一次在新墨西哥州,他险些被一条剧毒眼镜蛇咬伤,幸亏他及时开枪将之打死。

  “胖子小分队”走遍美国

  尽管沃特的初衷只是减肥,但现在他已经似乎成为美国人的“精神偶像”。沃特称,这一切让他很意外:“人们都把我看做是一个美国英雄式的人物,但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一次精神的旅行,而不仅仅是肉体。”

  有趣的是,当沃特率领他的“胖子小分队”在美国各城镇行走时,甚至有年轻美女兴奋地尖叫:“你就是史蒂夫吗?我是你的忠实粉丝!”

  拒绝500万美元减肥广告

  和电影《阿甘正传》一样,许多美国商业公司也看中沃特的“明星效应”,纷纷重金聘请他拍广告。据悉,一家公司竟开出500万美元高价,希望邀请他成为一种减肥药物的“品牌代言人”,但却被沃特拒绝。沃特称:“靠药物或者手术减肥,并不能让胖人面对现实。我轻视这样的做法。”

  沃特称,他现在已经成功减肥了52公斤。袁海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