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反对派拟抵制大选以发动颜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白俄罗斯反对派准备抵制将于本周末举行的总统选举,放弃竞选资格,宣布提前选举非法,以此要求把选举推迟到今年7月举行,为发动颜色革命争取时间。

  白俄罗斯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正在认真讨论退出竞选的可能性问题。3月11日,亚历山大·科祖林向亚历山大·米林科维奇发出呼吁,建议同时宣布放弃竞选,要求把选举推迟到
2006年7月16日举行,这正是白俄罗斯反对派最初准备发动颜色革命的日子。去年底,白俄罗斯总统宣布把选举时间提前到3月19日,彻底打乱反对派的计划,使他们无法准备有力的活动。现在,眼看竞选胜利无望,反对派只好寻找机会宣布选举非法,争取时间。

  事实上,早在 3月9日,科祖林在访问柏林与德国部长讨论了白俄罗斯选举前局势返回国内后,就向米林科维奇提出了三项建议:第一,在选举前几天发表联合声明,以提前选举非法和国家机关粗暴违反现行法律为由,放弃选举,要求根据现行宪法的规定,推迟到2006年7月16日举行选举;第二,讨论反对派唯一总统候选人问题,在现行国内外局势下,推出唯一候选人不会激怒主要地缘政治力量俄罗斯、欧盟和美国;第三,通过联合行动宣言,强调无论是科祖林还是米林科维克,谁当选总统都不重要,重要是国家未来总统不应再是亚历山大-卢卡申科。

  米林科维奇竞选总部主任卡利亚金12日宣布,双方在白俄罗斯未来总统不应再是卢卡申科的问题上原则立场一致,他们会认真考虑上述建议。但是,米林科维奇本人12日在会见选民时宣布自己暂时不想放弃参选,他说:“我认为,科祖林的主要目的是为自己进行政治斡旋,这是他的权利。我和联合民主力量的目标是在3月19日的选举中获胜,把白俄罗斯拉回到民主、自由、真理和正义的道路上来,从道德上讲,我没有权利放弃自己的参选资格。”(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