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开放”影片测试申请者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36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从本月15日开始,申请去荷兰移民的人需通过语言文化考试,以“对在荷兰的生活有所准备”。但申请人也将在考试中观看两名男子在一个公园内亲吻以及一名上身裸露的妇女在洗澡的影片片断,这使很多穆斯林感到受到了冒犯。

  据《泰晤士报》报道,荷兰政府认为,播放这样的镜头是为了测试申请人的反应,以确定他们是否能够接受荷兰开放的价值观。荷兰议会的一位社会党议员说:“我们有很多
歧视同性恋的人,特别是一些穆斯林的年轻人,他们经常骚扰街上的同性恋者。”

  但荷兰穆斯林领袖表示,这是冒犯性的。摩洛哥出生的阿卜杜·曼尼希说:“这是限制移民的挑衅行为,它与同性恋的权利毫无关系,甚至荷兰人也不愿看到这些镜头。”

  曼尼希是一家帮助移民在荷兰生活的组织的负责人,他还说:“他们试图寻找各种借口来向一些申请人表示,你们是原教旨主义者,你们不应该进入荷兰。”34岁的土耳其移民律师亚尔斯兰表示赞同:“我在这里已生活了30年,从来没有见过两名男子在公园内亲吻,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让申请人面对这样的场面。”亚尔斯兰指责荷兰政府在鼓吹对民权要宽容的同时却对非西方申请人施加严厉和歧视性的移民限制。

  过去,荷兰曾是欧洲最开放的国家之一,但这种情形已经发生改变。随着社会中反对移民的右派势力逐渐抬头,荷兰正成为限制移民最严的欧洲国家。目前推出的新移民考试正是这种转变的标志之一。138个荷兰驻外使馆将在15日开设荷兰语言和文化考试。(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