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称激化半岛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3月13日电(记者 高浩荣)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3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破坏当前北南关系,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行动。

  发言人说,美韩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将给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和六方会谈的前景“带来更加严重的阴影”,对朝韩关系也将造成“严重”影响。

  发言人要求美国无条件取消这次演习,并同时要求韩国也退出演习。

  美韩联合司令部10日宣布,将在25日至31日举行“战时增援演习”,以检验朝鲜半岛“有事时”美国增援部队迅速展开的情况。与此同时,美韩还将举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演习。两万名美军和“小鹰”号

航空母舰将参加这些演习。

  朝鲜11日宣布,由于美韩将举行联合演习,决定推迟原定于28日在平壤举行的第十八次朝韩部长级会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