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米洛舍维奇遗体移交神秘人 塞黑拒绝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1:34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际法庭官员说,他们已经在13日移交了米洛舍维奇的遗体,但是他没有说明究竟是谁领取了米氏的遗体。

  米洛舍维奇法律顾问托马诺维奇宣布,米氏的家人已经决定将米洛舍维奇安葬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此前,米氏的家人对葬礼举行地点意见不一,甚至曾经准备将他安葬在俄罗斯。

  米洛舍维奇的家人已经通过律师向塞尔维亚司法机构提出申请,要求他们取消对米洛舍维奇妻子马尔科维奇和儿子马尔科的通缉令,使他们能够顺利回国参加米洛舍维奇的葬礼。马尔科维奇和马尔科由于面临塞尔维亚政府的通缉令,先后前往俄罗斯避难,他们担心一旦回国参加葬礼会立即遭到逮捕。

  这样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2日发表公告说,塞尔维亚政府拒绝给米洛舍维奇提供国葬待遇,因为这“违背了塞尔维亚人民的意愿”。他同时拒绝撤消对马尔科维奇发出的通缉令,以便她回国参加在那里为丈夫举行的葬礼。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