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杜贾尔村案法官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1:56 新京报

  承认曾宣判148名村民死刑,坚称宣判合法

  本报综合报道 13日,伊拉克最高法庭就杜贾尔村案对萨达姆及其七名助手再次开庭审理。虽然萨达姆本人并未出庭,但当年负责审理杜贾尔村案的法官巴德尔以及前副总统拉马丹均向法庭提供了证词。

  当日,负责审理杜贾尔村案的伊拉克革命法庭的前任最高法官———阿瓦德·哈迈德·巴德尔在法庭上承认曾宣判杜贾尔村148名村民死刑,并坚称该宣判是合法的。

  巴德尔说,148名杜贾尔村民是两伊战争时期,受伊朗幕后支持的达瓦党暗杀萨达姆计划的参与者。他说,“他们受到伊朗挑唆,他们都是达瓦党成员。达瓦党的领导人在伊朗。”当被问及如何在短时间内收集到村民犯罪证据时,巴德尔说当时审讯持续了两个星期,那148个人都公开认罪了,并且每人都有辩护律师。

  但检举人指出,对148人的审讯是“虚构的。”那148人甚至都没有在革命法庭上出现过,而且其中有10人是青少年,而非巴德尔所说的所有被审判的人都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

  拉马丹在证词中表示,对杜贾尔村的行动都是合法的,因为“总统受到了攻击”,拉马丹还称,他自被捕以来,就一直受到美军的虐待。

  萨达姆和他的7名助手被指控在1982年,因为报复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暗杀行动,在杜贾尔村残杀148名什叶派村民。杜贾尔村案的审理一直是审萨的核心内容。

  而在12日的审讯中,四名证人中的三人都推翻了他们之前对萨达姆不利的证词。一名证人以不识字为由否认他已签过字的证词,另外一位反驳了他曾经宣过誓的证词,称当时没有戴眼镜看清楚就在证词上签了字;还有一位说因为相信别人,所以没读过证词就签字了。(李莉)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