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埋地下30米空调浴房俱全 拉登藏身地堡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6: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 英国记者日前深入“基地”领导人本·拉登以前在阿富汗坎大哈的一个据点,首次揭开了拉登藏身地堡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这个地堡位于坎大哈郊区的山野中,从远处看,地堡出口处只是一面杂草丛生的山坡,上面布满了炸弹留下的千疮百孔。走近一瞧,一扇钢制小门立即映入眼帘,这里一直通向位于地下约30米深处的一个地下迷宫。

  走进地堡,是一条长约46米的拱廊,顶部全用钢筋加固支撑,高度约为2米。再往里走,是一间间宽敞的房间,全部配有空调,由地堡内自配的发电系统负责供电。一些房间配有贴满瓷砖、充满中东情调的卫生间和淋浴房,一套复杂完整的水暖系统专门从附近一口水井采集新鲜水源,可为地堡供应冷热水。

  据悉,这个坐落在半山腰上的地堡始建于1997年,是拉登为塔利班领袖奥马尔建的,资金全部由本·拉登家族负担,拉登本人还曾亲自参加过施工。阿富汗战争中,美军对坎大哈进行了狂轰滥炸,但这座地堡异常坚固,还有一层厚达0.6米的混凝土防护层,躲藏在里面的数百名塔利班成员和“基地”分子几乎毫发无损,这些人中很可能就包括拉登和奥马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