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美仍未就驻保美军地位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3月13日电(记者鲍杰)据保加利亚《显示器报》13日报道,保加利亚和美国目前仍未就驻保美军地位和美军使用保基地的方式等问题达成一致,双方有关军事基地的谈判将推迟举行。

  《显示器报》援引保外交部长卡尔芬的话说,“因保方准备尚不充分”,原定于本月15日举行的保美最后一轮军事基地谈判将推迟举行。

  另据保《劳动报》13日报道,保外交部消息灵通人士说,保宪法法院将在保美签署军事基地最终协议前对协议内容进行全面审核,以判定相关条款是否涉及违宪。

  保美两国从2005年5月开始就美在保驻军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目前,双方已将未来共同使用的军事基地地点锁定在保中部的诺沃塞洛和贝兹梅尔,而另一处位于保中南部的空军基地能否“入围”仍在协商之中。

  美国2004年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调整军力部署。在欧洲地区,美国计划把原先部署在德国的部队向东欧地区转移,保加利亚是美军东移的最热门候选国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