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们这是想要毒死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2日宣布,当天的初步尸体解剖证实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但这一结果并没有平息对米洛舍维奇死因的猜疑。尸检报告的出台反而使米氏死因更加蒙上了一层迷雾。

  可能自己害了自己13日,一名曾在米洛舍维奇死前几周为他做身体检验的荷兰医生证实,根据米洛舍维奇死前一周的血液样本检测,显示米洛舍维奇的血液里确实含有一种抗
结核药物利福平,尽管这种药物本身不是毒药,但的确能够抑制米洛舍维奇服下的其他药物的功效,对他的病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名医生认为,米洛舍维奇不是自杀,但也不是死于谋杀。他可能想出保外就医这一招,于是服用利福平,使自己的身体状况恶化,但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却在上个月拒绝了他前往俄罗斯就医的要求。米洛舍维奇尽管无心自杀,他服下的这些药物却最终导致了他突然死亡的结果。

  米氏死因版本多

  米洛舍维奇的尸体检验由荷兰医生进行,一名来自米洛舍维奇家乡的塞尔维亚法医官在场,为了保证检验的公正,检验过程还被全程录像。而根据当天初步尸体解剖证实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突然死亡是由于心脏病发作导致的,一名国际刑事法庭的发言人表示,法庭将于最近几天公布有关米氏死亡结论的最终报告。

  米洛舍维奇的律师称,他在死前一天还写下一封信,他在信中称,一种用于治疗麻风病和肺结核的“强力药物”痕迹出现在他的血液当中,而他却并未得过麻风病和肺结核,米洛舍维奇说“他们这是想要毒死我”。律师还当场出示了一封长达6页纸的信件(见左图),但目前信件还真伪莫辨。但俄罗斯的医生却对这种说法持有异议。

  前南问题国际法庭的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认为,米洛舍维奇有可能是以自杀“作为对我们的最后反抗”。

  不会有国葬待遇

  米洛舍维奇的遗体将在13日交还给他的家人,但米氏最终埋骨何处还没有决定。

  而塞黑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则宣布,米洛舍维奇不会得到国葬的待遇。在塞黑地区,许多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自发来到广场上,为他献上祭品,还有支持者手举米洛舍维奇的大幅画像以及他写的书,一名支持者伤心地说:“塞尔维亚也随米洛舍维奇一起死去了。”□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