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环境能源技术办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6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张小青)

  本报讯 美国环境和能源技术办公室(ETO)开业典礼于3月13日在北京举行。由美国商务部和密苏里大学联合建立的ETO,有望成为中美两国之间先进的环境和能源技术沟通的桥梁,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促进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据美国大使馆消息,ETO还将提供教育和技术转让等方面的信息资源。

  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领事威廉·布雷克说,这个新办公室由密苏里大学环境与能源技术学院管理,其中心工作是从美国向中国引进先进的环境与能源效率技术,其重点是水方面的技术。密苏里计划是根据美国商业部的“市场发展合作计划”进行激烈竞争后筛选出来的。他认为现在这个办公室开业的时机很好,因为中国根据“十一五”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和能源效率。据悉,办公室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已经邀请一些专家,准备让他们在中国各大城市的研讨会上向人们介绍有关技术。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规划与财务司副司长刘启风说:“

十一五”规划把环境保护摆上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制订了SO2、COD等主要污染物减少10%、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到60%的目标和一批环保重点工程项目。完成这些项目,实现这些目标,将对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起到很大作用,同时也为环保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和空间。“十五”期间,中国的环保投入达到1000亿美元。“十一五”期间,将超过1600亿美元。他认为,中国需要引进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发展中美环境合作,确实需要一些专业的中介组织,需要一些桥梁。他说:“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也很愿意通过这座桥梁,加快中美环境技术合作的进程。”

  美国

商务部密苏里大学环境与
能源
技术办公室负责人托马斯·克莱文杰说,在北京新建的办公室将通过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向中国引进环境与能源效率技术,其活动形式包括研讨会和专业培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