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旅客不满“花式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市旅委昨天发布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去年上海国内游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指数为80.49,出境游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7.70,均达到较满意水平。但自费项目繁多和旅游产品的雷同化,仍招致大多数游客不满。

  不掏钱就给“脸色”

  张先生春节去海南旅游,导游热情鼓励大家去玩潜水。张先生不肯另外掏钱,导游态度立即变得阴阳怪气。经旁人提醒,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潜水是自费项目,自己不参加致使导游少了一笔提成。

  调查显示,硬性组织计划外娱乐活动是游客意见较大的方面。此外,服务人员不主动推荐意外保险、随意更改路线、导游向旅游者兜售物品或向旅游者购买物品,游客也意见颇多。

  线路千“店”一面

  翻看旅游广告不难发现,像海南、欧洲、云南这样的热门景点,旅行社往往一哄而上。

  调查显示,不少游客反映,导游对景点的介绍不够全面、没有新意,各家旅行社的旅程安排较为雷同,没有体现各自的特色,使得游客的选择面相对单一。市旅委认为,旅行社应当关注如何发掘个性化的旅游景点,避免景点的同质化,提高景点的可观赏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