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密研制核弹头?英国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 英国媒体12日报道,来自英国外交政策协会的一份秘密报告披露,英国原子能当局正在与美国秘密研制新一代核弹头,以替代目前日渐老化的三叉戟导弹。

  报道说,自去年5月以来,一批负责新武器研发的科学家就已经在伯克郡的原子武器实验室里展开工作。其目的是通过简化的生产装置,使核试验能在实验室里进行数据测试,而无须进行室外引爆,以免触犯《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

  最近英国在有关核武器问题上的举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2月23日,英国4年来第一次参加了美国的临界核试验项目,该试验所获数据是新型核弹研发的重要参数。当时就有专家和媒体认为,英国正计划设计和制造新型核弹。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处于僵局且有继续恶化迹象的情况下,该报道如果被证实,将进一步引起人们对核武器扩散的担忧。英国政府目前对此消息已予以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