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帝王谷"新发现古迹是木乃伊制作间非墓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开罗3月13日电(记者 杨文静、辛俭强):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13日对新闻界说,上月在埃及南方古城卢克索的“帝王谷”新发现的一处古迹,并不像先前认为的是一处墓穴,而是为法老制作木乃伊的房间。

  哈瓦斯说,由美国考古学家奥托·斯哈顿和埃及孟菲斯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考古队,打开了房间中的5具人形木棺和10个密封的葬瓮。他们在木棺中发现一些陶器碎片、裹尸布
和制作木乃伊所需的材料,在葬瓮中也发现一些制作木乃伊的材料。

  哈瓦斯说,这个木乃伊制作间是在一根高约6米的石柱下面被发现的,木棺和葬瓮上的印记表明它们属于3000多年前的古埃及第18王朝。上月他认为这个新发现可能是一处墓穴,但从最新发现来看,他的判断显然有误。

  “帝王谷”位于尼罗河西岸,距岸边7公里,是埃及最著名的古迹之一,埋葬着古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的62位法老。自1922年发现以藏宝丰富而著名的图坦卡蒙法老墓以来,80多年来各国考古专家尚未在这里发现新的墓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