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李海瓒因高尔夫风波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41 中国新闻网
韩国总理李海瓒因高尔夫风波提出辞职

资料图片:韩国总理李海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理李海瓒今天已表示愿意辞去总理职务,他因为在韩国铁路工人罢工期间打高尔夫球而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

  联合通讯社援引一位匿名消息来源的话称,李海瓒已将他的辞职愿望报告了卢武铉总统。卢武铉总统刚完成对数个非洲国家的访问回国。目前还不清楚卢武铉总统是否会接受李海瓒的辞职。总统发言人和总理办公室都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李海瓒由于在3月1日打

高尔夫球而遭到批评,当天是韩国铁路工人举行全国罢工活动的第一天。3月1日是全国性节日,李海瓒当天没有工作,但他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因为韩国人认为高层官员应当在困难的时刻加班工作。韩国总理的职务是一个象征性的职位,因为权力集中在总统办公室,但作为卢武铉总统的关键盟友之一,李海瓒被认为对国家事务有相当的影响力。

  有关分析家指出,对于李海瓒的辞职,这将是卢武铉面临的一个难题。李海瓒是韩国政界仅次于卢武铉的二号人物,也是卢武铉的亲密盟友,曾力挺他入主青瓦台。如果卢武铉极力挽留这位政坛伙伴,对于今年5月底举行的地方省市选举,肯定将造成负面影响。

  但是,反过来,如果卢武铉接受了李海瓒的辞呈,对卢武铉今后的执政来说,也将面临失去重要“盟友”的局面。

  不过,即便这种选择很困难,韩国政坛观察家分析认为,在反对党连日炮轰的强大压力下,在舆论沸腾的情况下,李海瓒实际已表明辞意,而卢武铉总统又没有立即表示挽留。因此,卢武铉批准其辞职的可能性很大。(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