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房子被吹跑 楼顶被揭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41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中西部地区从11日至13日凌晨接连遭到龙卷风袭击,迄今已经至少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包括堪萨斯大学在内的大量学校建筑因为毁坏严重而被迫关闭。

  龙卷风席卷数州

  恶劣的天气是从上周末开始的,龙卷风伴随着倾盆大雨从南部平原地带一直呼啸着到达俄亥俄谷地。11日晚,夹杂着冰雹和暴雨的龙卷风再次光顾该区域,从堪萨斯到印第安纳州的树木大量被连根拔起,大批房屋也被毁。在西北部,受来自加拿大强烈冷空气的影响,暴风雪又在南达科他、明尼苏达以及威斯康星等州造成大面积停电,大部分学校被迫停课。

  龙卷风在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徘徊了24小时之久,直至13日凌晨,大风刮起的碎片还在整个城市飞舞,大量的电线被风刮断,造成约1.5万户居民断电,树木也被刮得东倒西歪。即使是5层高的伊利诺伊州紧急情况处理局大楼也被严重毁坏,楼顶部分被揭盖,五楼地板上积满了水。

  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郊区,大风时速高达70英里,许多公寓大楼的屋顶也被吹跑了,大风夹杂的暴雨在印第安纳州造成1人死亡,有多名被困在汽车中的居民所幸被警方救出。

  密苏里州也未能幸免。12日晚席卷该州的狂风骤雨造成至少9人死亡。在该州的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像橄榄球大小的冰雹。沿着圣路易斯南部一段超过20英里公路两旁的房屋都被摧毁。在俄克拉何马州和阿肯色州,也有数十栋房屋被毁。当地的一名居民说:“当你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时,房子就已经被吹跑了。”

  春天来临的信号

  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蒂姆·达弗林13日在查看了灾情后感叹说:“此次龙卷风的破坏力如此之大,整个情形看起来就像几个月前卡特里娜飓风刮过一样。”

  据悉,达弗林弟弟的餐馆和酒吧也被严重损坏,由于其弟在龙卷风期间外出,市长不得不亲自打电话告诉弟弟他的酒店屋顶没了。该市发言人13日说,目前,警方正努力在残砖断瓦间搜寻那些可能被困住的居民,迄今已经有24人受伤。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专家菲利普·舒马赫说,此次龙卷风是由来自墨西哥湾的潮湿气流与来自加拿大的寒冷气流相撞造成的,尽管为南达科他西部带来了厚达20英寸的降雪,但“这是春天来临的信号”,因为北美大陆已经开始形成低气压带,南部潮湿的空气会随风而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