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28 京华时报

  

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事件

  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一个市场,一些人扑救汽车炸弹爆炸现场的余火。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12日同时发生多起汽车爆炸事件。路
透社说,爆炸已造成至少58人丧生,204人受伤。这是几个月来巴格达最惨重的暴力事件之一。

  爆炸发生在萨德尔城的几个市场内。路透社援引警方的话说,当天下午,两个汽车炸弹在一个贫民区市场内爆炸。几乎同时,另一个汽车炸弹在另一处市场引爆。警方说,他们在第三处市场发现一辆堆有炸药的汽车,警方已成功拆除了引信。

  路透社根据警方最终统计说,当天在萨德尔城共发生6起汽车炸弹事件,但没有透露其他事故现场详情。

  爆炸威力巨大,“人们被炸成碎片,”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没有人知道确切死亡人数。相当多,相当多。”

  爆炸现场狼藉一片,救护车的警报器不停响起,许多商铺在巨大的爆炸中倒塌。人们到处乱跑,从仍在燃烧的汽车和店铺中拉出凌乱不堪的尸体残骸。在一处爆炸现场,愤怒的居民猛踢一名自杀袭击者的头颅。美联社记者说,那名袭击者是非洲人。

  许多居民高举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向空中鸣枪。街道火苗处处,空中浓烟阵阵。

  在萨德尔城的一名路透社记者说,医院里面也是一片混乱,不断有死伤者送进来,许多伤者躺在担架上或医院地面。一名男子痛苦地拍打脑袋,旁边一名女子小声啜泣。

  路透社援引警方的话说,爆炸已造成至少58人丧生,204人受伤。这个数字估计还得攀升。

  萨德尔城是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有大量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追随者。

  伊北部又发生两起爆炸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13日说,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当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名警察死亡,另有4人受伤。两起爆炸相隔约15分钟。

  ■链接

  伊新议会首次会议敲定日期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2日宣布,伊新议会首次会议将于本月16日举行。

  塔拉巴尼是在当天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主席哈基姆等政党领导人举行会谈后作上述宣布的。塔拉巴尼说,当天的会谈“富有成果”,并表示有关领导人将在议会开会前继续进行磋商。哈基姆认为尽快组建政府“非常必要”,以使伊拉克走出目前的困境。

  塔拉巴尼6日曾宣布,伊拉克新议会首次会议将于12日举行。后在什叶派党团“伊拉克团结联盟”的要求下,为使各方有更多时间化解分歧,达成共识,塔拉巴尼将会议推迟至19日举行。但19日是伊斯兰教什叶派悼念伊玛目侯赛因的纪念日,塔拉巴尼在和各方协商后决定将会议日期提前。

  伊选举委员会2月10日确认了伊议会选举结果,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党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