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百名女性集体染怪病 血液有剧毒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48 汉网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独立报》12日披露,自2005年12月16日以来,俄罗斯车臣共和国不断发现神秘疾病:许多村镇学校师生相继出现呼吸困难、眩晕等症状,还伴有严重的痉挛,发病时意识丧失,有时甚至“六亲不认”!有专家怀疑,俄军曾将车臣共和国作为神经毒气和各种生化武器的“垃圾场”和“实验室”,这就是罪魁祸首。

  女性师生成片病倒

  2005年12月16日,车臣共和国首次发现奇怪病状,来自部分村镇的至少五所学校中,数量相当的女学生和女老师突然间相继病倒,出现意识丧失并伴有间歇性痉挛等症状。

  今年3月10日车臣地区又有四名妇女和两个十几岁的女孩出现同样症状,致使发病总人数飙升至100人!令车臣共和国政府和当地居民惴惴不安的是,发病者绝大多数都是女学生和女老师!

  严重者“六亲不认”

  当地医学专家介绍说,到目前为止,送入医院的病人主要出现以下几种可怕症状:眩晕、间歇性痉挛、呼吸困难、鼻血狂流,甚至还疯狂大笑和出现幻觉等。这么多症状一齐出现,与任何某一种传统疾病都无法完全吻合!据悉,一些体弱的小女孩由于病情过于严重,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认识了!

  车臣共和国紧急召集各类专家、学者前往当地会诊。在仔细研究病情后,专家普遍认为,这些学校师生是“癔病集体发作”并开始“对症下药”。然而,专家们的心理治疗几乎没有效果,而且新患者依然不断出现!

  患者血液有剧毒物质

  至此,有专家大胆推测,一定是不明生化武器作怪!因为病人症状与遭受化学武器影响惊人地相似!医学专家们随机提取了五名患者的血液样本,化验显示,她们血液中竟含有用于生产防冻剂等石油化工有机原料的剧毒物质乙二醇!

  据悉,有几位病情严重者被送往车臣共和国以外的医院救治,其中几个小姑娘病情迅速稳定并好转,但是究竟采取了何种方法,医院方面三缄其口。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记者、车臣问题专家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亚认为,俄罗斯曾经将车臣共和国作为生化武器实验室,在那里留下了大量的生化武器废料。不幸的车臣人成了这些废料的牺牲品。迄今为止,俄罗斯政府没有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