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藤森本月完婚 参选总统基本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34 新华网

  

藤森本月完婚参选总统基本无望

  资料图:秘鲁前总统藤森

  身陷囹圄又参选无望,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的流亡生活实在不顺心,不过日前总算盼到一条好消息,他的现任女友片冈都美赴秘鲁首都利马“公关”期间宣布将于本月
嫁给他,并于12日返回日本“待嫁”。

  照她的说法,之所以选择此时与藤森完婚,是为在“难关面前”与藤森“并肩战斗”。

  提前“上岗”当“贤内助”

  片冈都美12日几乎两手空空返回日本———除了婚讯在秘鲁和日本两地所引发的短暂涟漪。

  上个周末对于这名现年40岁的在东京经营高级酒店的女社长而言,着实繁忙。名分尚未落实,片冈都美似乎已提前实习起藤森“贤内助”的角色。她先是前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多次探望被关押于当地的藤森。10日,她动身前往秘鲁首都利马,为支持藤森的总统选举候选人玛尔塔·查韦斯的宣传造势活动助一臂之力。

  藤森发言人卡洛斯·拉福说,片冈都美于当地时间11日晚在利马一家迪斯科舞厅向2000名藤森支持者宣布“将于本月”嫁给藤森。

  据片冈都美介绍,藤森于2000年11月流亡日本后不久,两人通过朋友结识,随后就住在了一起。藤森得到了女友经济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关爱,但她曾几次拒绝藤森的求婚。

  片冈都美对秘鲁当地媒体说:“藤森在日本的岁月里,非常想念大家。为了藤森的幸福,为了全体秘鲁人也与藤森一起工作,我愿意付出自己的一生。”

  藤森狱中未能回应

  尽管婚讯已经传出,两人何时踏上红地毯却还是未知数。藤森本人目前还未对片冈都美的说法予以评论。

  据报道,藤森的“狱中生活”备受礼遇,不但衣食无忧、环境舒适,甚至还建起一座日式花园。不过,其律师强调说,藤森无法上网,也没有电话,更不能发表任何书面讲话。不过,对这样一条好消息,藤森恐怕只会乐在心里,虽然暂时不能获得自由,但如果能够牢房变洞房也是人生一大喜事。

  要共同度过最艰难时刻

  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说,藤森这名最忠实的女追随者12日接受该社采访时再次证实,即将在日本申请结婚登记。

  “我们数年前就已印证了结婚的意愿,只是考虑到自身处境才没这么做,”片冈都美说。

  她还说:“藤森先生目前正遭拘押,面临最艰难的时刻,我愿意鼎力相助,并肩战斗。”

  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秘鲁前总统藤森6日突然造访智利,希望转道重返秘鲁,但随即被智利警方逮捕,至今一直被关押在圣地亚哥市内一所宪兵学校。事发不久,秘鲁一家新闻媒体就采访了远在日本的片冈都美。

  当被问及藤森是否曾向她求婚时,片冈都美说,藤森此前就表露过结婚意愿,而她没有答应,理由是他“已与他的国家(秘鲁)结了婚”。

  片冈都美还对男友说,尽管她没有答应求婚,但不排除他日后退出政坛时再结为伉俪的可能性。时隔4个月后,片冈都美已将结婚计划提前至秘鲁总统选举前。这场选举既定于今年4月9日举行。

  [人物链接]被废的总统

  藤森1938年出生于利马一个日本侨民家庭,1990年至2000年任秘鲁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前往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遭秘鲁国会罢免,同时司法部门对他提出20多项犯罪指控。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而拒绝引渡。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秘鲁前总统藤森6日突然造访智利,希望转道重返秘鲁,但随即被智利警方逮捕,至今一直被关押在圣地亚哥市内一所宪兵学校。

  今年1月3日,秘鲁政府正式向智利政府递交了有关引渡藤森的申请。随后,有关确定藤森为总统候选人的注册被秘鲁选举委员会宣布无效。智利高等法院2月驳回藤森要求获释或改为软禁的上诉。

  藤森与前妻、国会议员苏珊娜于1996年2月16日正式离婚,两人育有4名子女。(孙浩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