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1月份申领失业保险金人数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4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今年1月份,日本有59万人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比上年同期下降5%,是13年来最低点,仅为高峰时期的50%。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失业人口减少,特别是年轻人的失业率下降,日本的失业保险基金余额大幅增长,政府的财政负担有望相应减轻。日本失业保险金支付额的约25%由政府
财政支出,预计2006财政年度政府负担的金额将下降到3900亿日元,比上个财政年度减少10%左右。

  由于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改善,信用程度提高,许多金融机构开始积极向中小企业提供不需要政府担保的贷款。日本政府为减少企业破产,维护社会稳定而设立的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保证制度”的担保余额也降低到28万亿日元,比高峰时期的43万亿日元大幅减少。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的减少以及政府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信用保证的余额减少表明日本经济复苏的势头在扩大,日本经济、社会的“公共完全保护网”已经脱离了危险,迎来了转折期。(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