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头号嫌犯穆萨维可能逃过死刑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审理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案件的联邦法官利奥妮·布琳克玛在获知一名联邦律师违反了证人规定后正在考虑结束对穆萨维量刑审判。

  布琳克玛法官13日称,案件已经很难继续下去。检察官先前透露说,运输安全署的一名律师违反了法官有关禁止证人获得任何审判材料的命令。

  布琳克玛法官已将陪审团出庭日期推迟至明天,她将利用这段时间来考虑她的可选方案。如果她禁止政府继续要求对穆萨维处以死刑,那么审判将就此结束,穆萨维将会被自动判处终身监禁,而且没有获得释放的可能性。政府很可能会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法庭将于今天就违反证人规定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听证会。运输安全署律师马丁和七名证人中的多数预计将参加听证会,他们从马丁那收到了电子邮件。这七名证人是联邦航空署的现任和前任工作人员,马丁在电子邮件中介绍了政府在审判开始时陈词的部分内容和她对政府陈词的评估。

  布琳克玛法官称,她从未见到过这样惊人地违反证人规定的情况。检察官诺瓦克也承认马丁的行为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辩护律师麦克马恩请求布琳克玛驳回政府的量刑审判案,称这将不会是一次公正的审判。他说,至少应当将政府的联邦航空署证人排除在外,但诺瓦克检察官称他们只代表了政府案件的一半内容。政府称,没有必要将联邦航空署的证人排除在外,尽管违反法庭命令的行为令人震惊,但可以通过证人在陪审团前接受提问的方式进行弥补。

  经常被媒体称为“第20名劫机者”的穆萨维于2001年8月被逮捕。美国政府要求对他处于死刑,政府称,如果他当时与调查人员进行全面合作,“911”事件将得以避免。穆萨维否认知道恐怖袭击计划的具体内容。由于穆萨维已经对六项与9·11袭击有关的重罪指控供认不讳,陪审团的唯一议题就是决定判处死刑还是终身监禁。(固山)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