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警方逮捕一名参与杀害黎巴嫩前总理的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7: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13日电据巴西媒体13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黎巴嫩妇女拉娜·库利拉特12日晚在巴西圣保罗被捕,她涉嫌参与了杀害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恐怖主义活动。

  据报道,巴西警方根据举报在圣保罗的一家公寓式旅馆逮捕了库利拉特。报道援引巴西警方人士的话说,库利拉特当时试图塞给警官10万美元,要求对方把她放走,但警方以
贿赂罪当场将她逮捕。

  另据报道,库利拉特曾在私人的黎巴嫩银行-麦地那银行工作12年,从一名普通职员升为会计总监。在该银行2003年发生3亿美元丢失的丑闻后,她以不同的罪名多次被捕。但库利拉特在2005年被保释之后突然失踪。

  黎巴嫩驻圣保罗领事馆在给巴西警方的信函中说,库利拉特可能用从银行诈骗来的资金资助杀害哈里里的恐怖活动。此外,圣保罗公安厅说,这名黎巴嫩妇女还被指控犯有伪造证件、开空头支票和诈骗黎巴嫩银行400万美元的罪行。

  巴西媒体当天早些时候在抢发库利拉特被捕消息时,误将其涉嫌杀害的哈里里报成了以色列前总理拉宾。

  哈里里2005年2月14日在贝鲁特发生的汽车连环爆炸中不幸身亡。

  (记者杨立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