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重视同南亚邻邦的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林立平廖雷)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愿同包括南亚地区在内的所有周边国家发展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

  有记者问,中国对发展同周边国家特别是南亚邻邦的关系有何政策?前不久,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国对发展同巴基斯坦的关系有何政策?

  秦刚表示,无论是巴基斯坦还是南亚的其他国家都是中国的朋友和友好邻邦。中国愿同南亚地区有关国家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秦刚说,去年4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进行了正式访问,中巴宣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前不久,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就广泛领域的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磋商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国非常重视同巴基斯坦和南亚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愿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