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地区最不发达国家呼吁国际社会履行援助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14日电(记者何静)亚太地区最不发达国家代表会议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老挝总理本南·沃拉芝在会议上呼吁发达国家切实履行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承诺,帮助欠发达国家在2015年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本南·沃拉芝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说,《2001-2010年最不发达国家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亚太地区在减少贫困人口、促进男女平等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亚太地
区目前仍有1.2亿人生活在贫困中,国际社会应以及时和切实的行动帮助欠发达国家实现行动计划规定的发展目标。

  本南呼吁发达国家切实履行对发展中国家在债务免除、开放市场以及技术转让等方面作出的承诺,帮助欠发达国家实现布鲁塞尔行动计划中的目标,从而在2015年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最不发达国家高级代表事务处主办。会议将回顾2001在布鲁塞尔制定的《2001-2010年最不发达国家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还将讨论亚太地区在筹措发展资金、贸易、移民、技术转让、环境以及安全领域为欠发达国家提供援助并加强合作等问题。

  《2001-2010年最不发达国家行动计划》重申了2000年签署的《千年宣言》制定的消除贫困、提高基础教育水平等具体措施,并根据最不发达国家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解决贫困问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计划。(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