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大报章共同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立场相左的日本两大报章《朝日新闻》与《读卖新闻》在靖国神社问题上越走越近,现在还提出相同主张:反对首相到靖国神社参拜;支持建设新的参拜设施。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日本《论座》月刊最近请《朝日新闻》和《读卖新闻》的社论主笔,对靖国神社参拜活动引发的争议进行一次对谈。

  在对谈会上,《读卖新闻》主笔渡边恒雄以战时经历,对日本的战争问题进行批判和反省,并极力反对日相对参拜靖国神社的谈话。

  昨天,《朝日新闻》主笔若宫启文在外国记者俱乐部的记者会上,谈到自己决定与经常唱反调《读卖》走在一起的问题时说:“如果《读卖》渡边先生在三年前开始说这样的话,也许我们就可以更早进行合作,日本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波折。”

  席上,他指出:“首相小泉纯一郎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打错了牌,其实日本绝大多数市民都不希望,让这一问题影响到和中国、韩国的关系。目前,有更多人希望,下任首相能改善这一问题。”

  与《读卖新闻》一样,若宫启文认为:“建立新的设施是一个折衷方策”。他称,这不仅可平息参拜问题,天皇也将可进行参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