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为米氏重新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关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死因,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公布的初步结果是心肌梗塞。但这种说法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老米的律师日前透露,一个俄罗斯医生专家团预计会在14日抵达荷兰,再次解剖米洛舍维奇遗体。此外,关于老米的葬礼,目前又有了新的说法。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3月14日报道,米氏的律师托马诺维奇表示,这次来进行尸检
的俄罗斯医疗团队将由莫斯科巴库勒夫心脏病研究中心的主任列奥·博克莱亚率领。2005年,上述研究中心里的一位医生也曾在联合国关押中心对米氏进行过体检。托马诺维奇表示,米氏在过去至少两年里一直将他的体检情况发送到俄罗斯,俄医生得出结论认为,米氏受到的治疗与俄方的治疗建议不太相同。

  目前,米洛舍维奇的遗体还停放在荷兰海牙的一家医院里。据悉,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会在当地时间14日抵达荷兰,准备领取他父亲的遗体。

  此外,米氏葬礼的时间表仍未公布,他的支持者们正在呼吁对他的死亡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尤其是针对他血液里发现的那种可疑药物利福平。而且,关于老米葬礼究竟在哪里举行,目前仍说法不一。塞黑的贝尔格莱德地区法院14日宣布撤销对米洛舍维奇遗孀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的通缉令,以便她回国参加可能在这里举行的葬礼。塞黑一家电台称,据非官方消息,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将于16日或17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而塞黑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科什图尼察也表示,马尔科维奇将可能在塞尔维亚为米洛舍维奇举办葬礼。此前,塞尔维亚政府副总理拉布斯称,塞政府的立场是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应是私人性质的,而不是国葬。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