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难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当地时间14日,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前往海牙领取他父亲的遗体。他表示,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在莫斯科举行。

  后人无奈选择莫斯科14日,一架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停在阿姆斯特丹机场,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从飞机里匆匆走出,进入机场工作人员专门准备的通道以绕开大批守候的记者,与在机场等候的米洛舍维奇律师托马诺维奇会合,一同前往海牙领取米洛舍维奇的
遗体。

  马尔科对记者表示,由于贝尔格莱德方面无法举行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因此他将可能在莫斯科暂时安葬米洛舍维奇。马尔科无奈地说:“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马尔科说:“目前,莫斯科市长已经同意在莫斯科安葬他,明天我们将就此事征求俄罗斯政府的同意。”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俄罗斯政府也不会对此事持有异议。

  此前,塞黑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表示,决不会给予米洛舍维奇国葬的待遇。一些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坚持要求将米氏埋葬在贝尔格莱德英雄广场上。但是,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却明确表态“这是不可能的”。

  遗孀不再受通缉

  据塞尔维亚社会党官员14日透露,贝尔格莱德一法院已撤消了对米洛舍维奇遗孀马尔科维奇的通缉令。作为米洛舍维奇的遗孀,米拉·马尔科维奇和马尔科一样,受到塞尔维亚政府通缉,于2003年逃到了莫斯科,从此一直客居俄罗斯。

  另外,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一位法官14日表示,由于米洛舍维奇已经去世,该法庭决定终止对他的审判程序。据悉,海牙法庭还将出具一份书面命令,以正式终止对他长达4年的审判。

  俄罗斯将参与尸检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已向海牙的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提出申请,希望派遣医学专家参与米洛舍维奇的尸检工作。现在赴海牙的俄罗斯专家组由俄科学院院士博克里亚率领,成员来自俄罗斯著名的巴库列夫心血管研究所。

  □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