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武装分子劫持火车只为示威引诱政府军冒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东部恰尔肯德邦13日晚发生武装劫持旅客列车事件,武装分子在事发近12个小时后释放了列车上所有乘客,无人伤亡。印度官员14日说,武装分子此举显然是在向印度政府示威。

  恰尔肯德邦警方负责人苏博德·库马尔介绍说,当地时间13日晚7时30分,大约7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该邦拉特哈尔地区劫持了一列客运列车。

  当地铁路经理A·K·舒克拉说,客运列车上估计载有200至250名乘客。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警方的话说,当时列车上只有50名乘客。

  事件在14日清晨发生戏剧性一幕。控制列车乘客将近12个小时后,武装人员释放了车上所有人,并在政府军到达事发地前撤入当地丛林中。

  根据目击者事后的描述,劫匪此次袭击的目标并不是针对乘客,而是针对印度政府。在劫持列车以后,武装人员曾高喊反政府口号。部分成员对乘客说,印度警方本月初打死了他们的一名高级指挥官。

  警方分析说,武装人员此次劫持客运列车的真正企图,可能是引诱政府安全部队在深夜进入武装分子熟悉的地区,从而对他们发动偷袭。当天发生的劫持事件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激起了反对党的不满。

  《印度时报》报道说,恰尔肯德邦议会反对党领袖苏蒂尔·马哈托当天表示,由于邦政府在面对日渐猖獗的武装袭击时没有采取积极措施,他将在不久后要求由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直接管辖该邦。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