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头目向以军投降 以宣布围攻监狱事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0 新华网

  

巴武装头目向以军投降以宣布围攻监狱事件结束

  3月1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巴勒斯坦安全人员被迫离开杰里科监狱。以色列军队经过约10个小时的军事行动于14日晚攻入杰里科的监狱,逮捕了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萨阿达特和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舒贝基。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经过一天的对峙后,“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向以色列军队投降。以色列劫持巴勒斯坦监狱事件宣告结束。

  巴勒斯坦左翼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艾哈迈德·萨阿达特14日走出约旦河西岸杰里科的一家监狱,向以色列军队投降。此前他与同伙一直在杰里科监狱避难,目前以色列指控萨阿达特涉嫌在2001年策划暗杀了以色列旅游部长泽维。

  一名法新社记者称,萨阿达特被带进了以军一辆吉普车里。以色列14日发动的“劫狱”事件至此宣告结束。

  14日当天,以色列军队在坦克与导弹的掩护下,强行进入约旦河西岸杰里科关押萨阿达特的监狱,要求逮捕包括萨阿达特在内的六名囚犯。

  劫狱过程中,以军同巴勒斯坦监狱看守交火,两名巴勒斯坦警卫丧生,23人受伤。

  14日晚些时候,以军宣布“劫狱”行动圆满结束。

  以色列公共部长声称,以军劫狱的目的是阻止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释放萨阿达特。阿巴斯此前曾表示将会在未来几周释放萨阿达特。

   相关新闻: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