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在约旦河西岸采取逮捕行动 已有三人中枪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以色列军队14日强行闯入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杰里科的监狱,对涉嫌针对以色列目标实施暴力活动的在押巴勒斯坦人实施军事逮捕。驻守监狱的巴勒斯坦警卫同以军发生交火,截至发稿时,已有一名巴安全人员和两名囚犯在枪战中身亡。

  以色列士兵当天封锁了通往杰里科的道路,并严密把守监狱附近地区。据目击者说,大约15辆以军坦克和数辆武装吉普车包围了监狱,几辆推土机正在摧毁监狱外墙。监狱内
外不时传出密集的枪炮声,与此同时,以色列武装直升机也在杰里科上空盘旋。

  据报道,驻守在监狱的美国和英国部队在以军抵达前已经撤离。

  目前正在国外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以色列的军事逮捕行动,并要求美国和英国承担相应责任。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在加沙郑重警告以色列不要伤害监狱内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萨阿达特的人身安全。

  以色列指控萨阿达特于2001年下令谋杀了以旅游部长泽维,同时指控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顾问舒贝基走私军火。按照巴勒斯坦当局与美英达成的协议,萨阿达特和舒贝基等人交由美国和英国安全人员并关押在杰里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