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尔夫击倒韩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高尔夫击倒韩总理(图)

  右图:3月14日,韩国总理李海瓒在首尔准备走进会议室。新华社发(韩通社照片)韩国总理李海瓒自本月初陷入“高尔夫球丑闻”后,已多次向民众道歉,但批评声还是不绝。他14日向刚刚出访归来的总统卢武铉递交辞呈。当天晚些时候卢武铉表示,将接受李海瓒的辞职决定。

  辞职很快获准

  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14日说:“总统卢武铉刚刚结束对非洲9天的访问后在青瓦台总统府会晤了李海瓒总理,参与会晤的还有青瓦台的一名秘书。会晤中,李海瓒提出辞去总理职务,但总统没作任何反应。”金晚洙当时解释说,总统在作出最终决定前需要考虑时间。他说,李海瓒在会晤中对因自己“轻率行为”引起的麻烦表示歉意。

  不过,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卢武铉当天晚些时候表示,他将接受李海瓒辞职。报道援引卢武铉的话说:“我将尊重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同意总理辞职的选择。”

  金晚洙说:“据报道,总统是在同开放国民党代表郑东泳会见时发表这一评论的。”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郑东泳在两小时会谈中告诉卢武铉,在民众反对和党内压力下,李海瓒辞职不可避免。

  反对党不依不饶

  李海瓒2004年6月出任总理,尽管在韩国政治体系中,总理的实权有限,但李海瓒仍被认为具有相当影响力。

  他下台的直接原因是3月1日在休假时与一群商人打高尔夫球,当时正是韩国铁路系统工人大罢工的第一天。反对党批评李海瓒“不务正业”,“不分轻重缓急”。

  媒体还披露说,当时打高尔夫球的人中有一名商人曾因操纵股价入狱,3月2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因那名商人与其他公司结成价格联盟而对他处以35亿韩元(约合358万美元)罚款,这使人们怀疑那名商人与总理打球是否“醉翁之意不在酒”。韩国媒体还报道说,那场高尔夫球赛中还涉嫌赌博,尽管赌注不大,但是一名商人付了所有钱。反对党借题发挥,要求李海瓒下台。

  主要的反对党大国家党14日还向检察人员投诉,希望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

  大国家党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或是总理身边的人与那群同总理打高尔夫球的商人间的关系,让人对政治圈和商业圈间的关系产生怀疑,这需要弄明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