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对华出口六年增三倍 官方称仍处初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资源行业的带动下,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六年来激增了三倍。但报告同时强调,加中双边贸易仍然处于一个初级的阶段。

  报告集中分析了一九九八年至二00四年间加中两国的贸易状况。研究发现,由于多数加拿大企业在机械制造和提供中国加工流水线所需的配件上没有优势,这些企业没有成为
加国对华出口的主力。相反,加拿大在资源等方面的销售成绩斐然。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是原材料出口企业,占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在过去六年里,加拿大输华产品平均每年按百分之二十一的速度递增,令中国成为加拿大第四大出口市场。

  统计局指出,对华出口的增长主要由木纸浆、金属和化学肥料的销售所带动,而增长最快的是在中国用于制造聚脂的有机化学产品,占一九九八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总增长额的百分之十七。与此同时,以二00四年跟一九九八年相比,加拿大乙烯乙二醇对华出口总量增二十三倍,木纸浆则翻了两番。

  虽然加拿大在过去六年对华出口录得可观增长,但由于双边贸易额的基数较低,加拿大出口产品在中国庞大的需求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仍然偏低。根据统计,在二00四年,中国进口加拿大的商品价值仅为七十亿美元,只占中国进口总额的百分之一点三。

  此间不少贸易专家认为,加拿大之所以在出口中国方面远远落后于他国,主要是因为起步慢、包袱多、产品单一。一些专门从事加中贸易的行家认为,如果要增加对华出口的份额,关键在于解决产品过于单一的问题。(蒋鉞 黄运荣)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