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笔杆子是个红发小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2 新闻晚报

  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美国国务卿赖斯至今仍然是单身,据美国媒体报道,赖斯身边最近出现了一个红人:26岁的美国小伙子克里斯蒂安·布罗斯,据悉,赖斯之所以“相中”这位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只因为他的演讲稿写得实在太好了。

  26岁成为首席演讲稿撰写人

  据报道,一年前,刚刚被提名为美国国务卿的赖斯将国务院中所有演讲稿撰写人召集起来开了个会,目的就是要撰写她出席参议院听证会的演讲稿。会议进行得毫无创意,直到布罗斯羞涩地举起手。

  当所有演讲稿撰写人离开时,赖斯询问她的高级顾问之一杰姆·威金森:“那个红头发的年轻小孩是谁?让我们特别留意他一下。”

  布罗斯就这样成了美国国务院的一颗新星,现在他已成了赖斯的首席演讲稿撰写人。据赖斯的助手透露,在美国国务院的写作班底里,布罗斯对赖斯的心意最了解,写出来的演讲稿总能让赖斯非常满意。

  最喜欢做的是骑自行车

  由于布罗斯在国务院的地位迅速攀升,每次出国访问时,赖斯都要将布罗斯带在身边。在演讲之前,赖斯都会和布罗斯进行密集磋商,直到演讲马上就要进行的时候。上周,赖斯在访问巴西的时候就在最后时刻对演讲稿进行了一些改动,原因是她在抵达巴西时刚好和布罗斯有过一次谈话。

  “她很信任我,每次写演讲稿,她只会跟我讲一些基本的意思,其它的东西都由我来发挥。”布罗斯说。

  虽然得到赖斯的“宠幸”,但布罗斯觉得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并不是撰写演讲稿,也不热衷于政府部门内的权力斗争,相反他非常喜欢骑自行车,现在每天还是骑车上班。

  事业成功归因幸运

  布罗斯大学里学的是政治学,至于自己为何能写得一手好文章,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将要写的演讲稿与赖斯本人的生活故事结合起来。赖斯是一位黑人,生活经历与一般的美国白人大不相同,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充满着各种艰辛。这些经历对于塑造赖斯的世界观起了很大的作用。布罗斯也就对症下药,揣摩赖斯的心意,演讲稿自然也就符合赖斯的心意。

  帮赖斯写了这么多演讲稿,布罗斯觉得这项差事就好比是在阿尔卑斯山滑雪,“如果你足够幸运,那么结果就会不错,观众是不会去管过程中的起伏和艰辛的。”布罗斯说。对于自己如此年轻就能获得成功,布罗斯觉得原因就是幸运。作者:□王兴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