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对美摊牌 不转让技术就撤销F35战机巨额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采办大臣德雷森14日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如果美国拒绝转让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核心技术,英国将撤销斥资上百亿英镑采购这种战斗机的计划。

  德雷森说,如果美国拒绝技术转让,英国会丧失对F-35战机的独立控制能力。 英国皇家空军官员们则称,如果英方不掌握进口战机的技术,将来英国装备的F-35战斗机每次飞
行都必须乞求美国专家的帮助。

  德雷森在对参议院摊牌前对媒体表示:“我们绝对清楚英方在这一事件上的底线,如果美国继续拒绝出让技术,我们会取消此次交易。” 尽管德雷森不愿提及如果美英交易失败,未来英军将采用何种主力战机。但是英媒体推测称,政府正在考虑备选方案,包括延长英空军“鹞”式战机的服役期,或从法国购买“阵风”战斗机。

  迄今英国已经在F-35战斗机研发项目投资了10多亿英镑。如果采购150架F-35战斗机的合同成交,交易总额将高达100亿至130亿英镑。这笔交易的成败还关系到英国是否继续与美国分享垂直起降战机的技术。

  德雷森说:“我们正面临一项影响英美军事能力的重要的决策。美国必须知道,双方的承诺是建立在英国独立掌控F-35战斗机技术的基础上的。” 他还说,此事将会影响英美在未来军事交易上的合作,比如装备“三叉戟”战略导弹的核潜艇更新方案。他强调,迄今英国同美国政府间的军售谈判进展良好,但是美国国会议员们却不愿将涉及战机性能的敏感国防技术交给美国的工业竞争对手。(闫帅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