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韩国天降“黄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什挑战祖林达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3日在白宫会见了斯洛伐克总理米库拉什·祖林达,其间布什打趣道,现在是和祖林达赛跑的好时候,因为后者腿断了。

  祖林达4日滑雪时受伤,造成右腿骨折。13日他拄着拐杖出现在白宫。

  布什对记者说:“这家伙是一个跑步能手,所以现在向你挑战比赛赛跑的话,我将享受成就感。如果不是因为你有伤,我甚至根本没资格和你同场竞技。”

  对于布什的恭维,祖林达回应:“虽然我的腿受伤了,不过我的心却很快乐。”(新)

  韩国天降“黄雪”

  韩国13日迎来了罕见的天气现象“黄雪”,降雪范围包括首都首尔及全国各地。

  一位气象官员警告说,“黄雪”中包含着从境外沙漠地区刮来的沙尘,以及一些重矿物微尘,对人身健康有很大危害。气象局也在三天内第二次发出沙尘警报。

  这位气象官员如此描述这场“黄雪”:“很难说清楚,究竟是黄沙掺在白雪中,还是白雪掺在黄沙中。”气象官员承认:“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黄雪。”(华)

  经血富含干细胞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日本科学家13日报告说,他们从人体经血中收集到干细胞。这些干细胞未来可以发育成心脏细胞,以用来治疗受到损伤的心脏。

  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美国心脏病学院会议上,日本庆应大学医学院的三庆俊一郎(音译)博士报告说,他和他的同事收集6名女子的经血,并从中提取干细胞。这些干细胞取自经血中脱落的子宫内膜。

  三庆宣布,通过引导,研究人员把这些干细胞培育成心脏细胞。5天后,半数干细胞开始“自然地、有节奏地、同时地”收缩,这表明细胞间“存在电传递”。也就是说,这些细胞在像心脏细胞那样工作。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