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濒临公开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萨德尔城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后出现宗派仇杀高潮,一天发现87具尸体

  伊拉克正在逼近内战的边缘,在几天前巴格达地区的萨德尔城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后,伊境内掀起了又一轮宗派仇杀的高潮。仅3月13日到14日两天,当局就在各地发现了至少87具尸体,从死者的情况看,他们大都死于宗派仇杀。

  据美联社报道,3月12日,什叶派穆斯林居住的萨德尔城地区两座市场遭到了汽车炸弹和迫击炮的袭击,伤亡惨重,至少58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这起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武装立即展开了报复行动。从13日早上开始就不断有遭到仇杀的人员尸体被发现,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第二天。

  最令人震惊的是,14日,当局竟然在巴格达的一个什叶派居住区发现了一个集体坟墓,并从里面拖出了29具尸体。一群小孩在玩足球时,闻到了浓烈的腐烂气味,于是报告警察,才发现如此多的尸体,其中大多数死者仅穿内衣,身上有枪伤痕迹。“他们闻到什么东西散发的强烈气味,随后通知警察。尸体被堆放在一个巨大的坑中。”一名警官说。

  警方说,这29具尸体中,一些看上去似乎死于数天前,根据尸体的迹象来看,死者曾被堵住口,身体被绑住并遭受拷打。其他部分死者似乎是一周前甚至10天前遭杀害。

  踢球少年发现这些尸体之前,警方在巴格达西部逊尼派的一个主要聚居区发现,一辆装卸卡车后背中,堆放着15具受绑缚的尸体,他们被扼死。另外,巴格达各医院在从13日早开始的24小时内,共接收了40具尸体。来自一家医院的消息说,所有人均遭枪击身亡。

  巴格达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死亡报告,而且从许多死者的尸体可以发现,死前遭虐待或受到处决。

  上个月,在萨迈拉的什叶派圣地阿斯卡里清真寺金顶遭袭被毁后,伊拉克境内便出现了一次报复、仇杀的高潮,共有500多人在这轮袭击中死亡,多数是逊尼派穆斯林和宗教人士,此外还有数十座清真寺被毁。

  另据报道,14日当天,美国军方宣布,又有2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战斗中遇难。根据美联社的统计,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至少2310名美国士兵在这里阵亡。(新华)

  

伊拉克濒临公开内战

  伊挫败“基地”袭击“绿区”阴谋

  新华社今日电伊拉克内政部14日说,当局成功挫败一起“基地”组织策划的大规模恐怖行动。这次袭击目标为外国使领馆与国内重要机构密布的巴格达“绿区”。

  伊拉克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基地”组织招募了421名成员,计划对“绿区”内的美国和英国大使馆发动突然袭击,劫持人质。这名官员说,军情机构和政府下属的情报总局三星期前发现了这起阴谋。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说,这421人仅差官员签字就可加入专门负责在“绿区”出入口和主要广场巡逻的一支部队。

  由美英联军划定的“绿区”是巴格达位于底格里斯河西岸城区内一块3平方公里的区域,聚集了伊拉克大部分行政机构、外国使领馆,混凝土墙、铁丝检查站等安全工事密布表明其特殊地位。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