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高院维持对前奥姆真理教重要成员死刑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一位法庭官员称,东京高等法院今天维持了对一名前奥姆真理教重要成员的死刑判决。法庭先前认定他在包括1995年在东京地铁车站施放神经毒气在内的袭击事件中的罪名成立。东京地铁车站神经毒气袭击事件共造成12人丧生。

  另据中新网报道,前奥姆真理教“内务部长”Tomomitsu Niimi于2002年因在七起袭击事件杀害了26人而被法庭判处绞刑,他对他的死刑判决提出了上诉。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庭官员没有提供法院作出这一决定的其它细节。

  Tomomitsu Niimi在于1996年受审初期曾拒绝认罪,并发誓永远忠于邪教头目麻原彰晃。麻原彰晃2004年被判处死刑,但他也就死刑判决提出了上诉。

  尽管Tomomitsu Niimi否认参与了东京地铁袭击案,但报道称他承认了对他所提出的其它指控。不过他声称,他只是在服从麻原彰晃命令,不应当判处死刑。

  奥姆真理教成员1995年3日在东京市中心的地铁车站内施放了神经毒气,毒气使12人丧生,数千人被送往医院治疗。法庭还判决Tomomitsu Niimi1989年帮助策划杀害杀害坂本堤律师一家罪名成立。

  麻原彰晃预测称将要发生一场末日灾难,只有教派成员才能在灾难中幸存。奥姆真理教在最盛时时曾在日本和俄罗斯拥有四万会员,它当时曾研发化学、生物和常规武器以袭击人口中心和颠覆政府。

  奥姆真理教于1996年3月宣布破产,但后来又更名为“阿莱夫”。它仍在日本警事厅的监视下。警事厅警告称,这一组织仍是一个威胁。(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