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部门将公布伊战期间获得的秘密影像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9: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纽约太阳报》报道,在美国国会的不断压力下,美国国家情报机构已经原则上同意向公众公布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获得的数百万文件、录像、录音等秘密资料。

  美国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主席彼特·霍卡斯塔在昨天的一个新闻稿中写道:“把这些材料放到网上,让公众有机会浏览,我们可以大大缩短从中挖掘出有价值情报的时间。

  这位来自密歇根的共和党议员本月早些时候,建议国会迫使情报机构把伊战时期获取的材料公之于众,这些材料包括48000箱文件和2500至3000小时的谈话录音,其中录音绝大部分是萨达姆与其高级顾问之间的对话。

  昨天,国会情报委员会的发言人称,问题的关键在于公布材料协议的细节,“委员会会制订措施,确保所有材料尽快公布于众”。

  霍卡斯塔称这些大量没有被翻译和利用的材料可能能为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供线索。美国情报部门在伊战前曾坚信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与此相关,外交关系委员会计划在下期的《外交事务》杂志中发表一篇关于萨达姆政权秘密研究的分析,该文章将以伊战中获取的材料和对伊拉克战俘的采访为基础。在上周的一篇新闻稿中,该委员会称,这篇文章通过分析将得出结论,萨达姆在伊战前并没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而早在2004年美国武器核查员就已经做出了上述结论。

  而在此前美国情报部门迫于外界压力公布的萨达姆一盘录音带中,萨达姆曾询问自己的女婿卡米勒,伊拉克是否应该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其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具体情况。(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