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慰安妇举行第700次示威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15日电(记者张锦芳) 二战期间遭受日军性奴役的韩国“慰安妇”和数百名群众15日在首都首尔举行第700次“星期三”示威,抗议日本无视“慰安妇”问题,要求日本政府向受害者道歉。

  示威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多名年事已高的“慰安妇”与示威群众一道,席地而坐,以愤恨和沉痛的表情对日本不承认二战期间对她们实现性奴役的事实表示无声的抗
议。

  参加示威的群众表达了要求日本向“安慰妇”道歉的心声。他们举着“反对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还日军‘慰安妇’受害者以正义”等标语牌和横幅,呼喊着“惩罚战争罪犯”、“日本政府必须向‘慰安妇’道歉”等口号。

  

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发动侵略亚洲的战争中,在朝鲜半岛、中国和其他国家强掳大量年轻妇女作为日军的“
慰安妇
”,对她们进行性奴役和身心摧残。二战结束后,日本从未正视“慰安妇”问题,拒绝向受害者表示道歉和提供赔偿。

  韩国“慰安妇”举行“星期三”示威已有14年的历史。1992年1月8日,当时的日本首相宫泽喜一访问韩国时,韩国“慰安妇”首次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举行“星期三”示威活动。14年来,不论暑夏寒冬,还是风霜雨雪,韩国“慰安妇”的“星期三”示威活动一次都没有停止过。

  目前,韩国“慰安妇”都年事已高,处于风烛残年。自1992年举行首次“星期三示威”以来,已有105名韩国“慰安妇”离开人世。仅去年一年,就有17名韩国“慰安妇”死亡。现韩国尚在的“慰安妇”只剩120人。她们在临终前的最大愿望是日本政府表示诚挚道歉,洗刷人生的耻辱。

  据报道,美国纽约、德国柏林以及中国台湾等地,一些群众举行示威活动,声援韩国“慰安妇”的第700次“星期三示威”。由日本妇女团体组成的“日本军‘慰安妇’问题行动网”也组织了敦促日本解决“慰安妇’问题的示威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