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得政府挫败一起政变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09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15日电(记者 陆遥)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政府15日宣布,军方和警方挫败了一起旨在推翻总统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的政变图谋,并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乍得新闻和文化部长胡尔马吉·穆萨·杜姆戈尔当天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乍得政府在14日下午至15日挫败了一起政变图谋。政变策划者企图利用代比总统在赤道几内亚参加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峰会之机,在他回国途中袭击其专机。

  杜姆戈尔说,乍得有关方面在得到情报之后迅速挫败了这起政变图谋,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政变的军方高级人员,其他嫌疑人乘车外逃。

  目前,乍得军方封锁了所有进出首都恩贾梅纳的通道,并全力搜捕在逃的政变嫌疑人。据悉,代比总统已安全返回乍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