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印度核电站提供60吨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10 新京报

  解决达拉布尔核电站铀料告罄问题

  新华社新德里3月15日电(记者 李保东)据《印度时报》15日报道,俄罗斯已同意向印度提供60吨浓缩铀,以帮助印度解决达拉布尔核电站1号和2号反应堆铀料告罄的问题。

  《印度时报》援引印度外交部官员的话说,应印度的请求,俄罗斯同意按照“核供应
国集团”的“安全例外条款”,向印度达拉布尔核电站的两个机组供应铀。

  俄罗斯提供的浓缩铀将使达拉布尔核电厂能继续安全运转,解决印度西部电力供求紧张的问题。

  俄罗斯已把同意向印度提供浓缩铀的消息通告给“核供应国集团”。按照“核供应国集团”的协议,该组织成员国不得向没有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上签字的国家供应核燃料。迄今,印度还没有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上签字。

  《印度时报》还报道说,2003年,俄罗斯在美国的压力下停止向印度提供浓缩铀。2005年,印度总理辛格访问莫斯科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一旦美国与印度签署核能合作协议,俄罗斯将立即恢复向印度提供铀料。今年3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核燃料与核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