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大选前首场辩论现任总理落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10 新京报
意大利大选前首场辩论现任总理落败(图)

意大利首都罗马随处可见贝卢斯科尼为竞选拉选票的广告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专家罗红波称贝卢斯科尼开局不利源于5年来政绩并不明显

  本报讯(实习生 江玮)在4月9日意大利大选前,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同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于昨晚展开了首场电视辩论。民意测验显示,普罗迪当晚的表现更得人心。

  据称中左中右纲领区别小

  14日晚,意大利国有电视台RAI转播了这场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电视辩论。分析人士称,普罗迪的表现平静而自信,而贝卢斯科尼则显得过于紧张。两位辩论的议题大多围绕经济展开。

  普罗迪则直指贝卢斯科尼的“死穴”,呼吁选民给其一个机会,带领

意大利经济走向复兴。普罗迪还指出,贝卢斯科尼浪费了过去5年的执政生涯,并指责贝卢斯科尼没能解决好与自己的传媒帝国的关系,“你在过去5年都做了些什么呢?不过是那些符合你自身利益的事情!”

  贝卢斯科尼对此则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相反还指责普罗迪只不过是中左联盟的一个挂名人物。

  普罗迪目前看来有望获胜

  据悉,首轮电视辩论对回答时间做出了严格限定。

  贝卢斯科尼的数次讲话因超时而被打断。辩论结束后,贝卢斯科尼抱怨时间限制“过于严格”,另外,一向乐观的现任总理承认自己在首场辩论中失败了。分析人士称贝卢斯科尼主动认输的情况并不多见。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领先贝卢斯科尼4个百分点。不过调查同时显示还有四分之一的选民尚未最后决定把票投给谁。贝卢斯科尼和普罗迪将在4月3日举行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

  专家称经济低迷令选民普遍失望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副所长、意大利问题专家罗红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贝卢斯科尼开局就处于劣势的主要原因在于其执政5年来政绩并不明显,拿不出可以炫耀的资本。

  罗红波进一步指出,无论是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联盟还是以普罗迪为首的中左联盟,双方的执政纲领区别并不大;不过在贝卢斯科尼任内,意大利经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选民普遍为此感到失望。

  对于大选的最后结果,罗红波表示,虽然目前看来普罗迪有望胜出,但是考虑到一些可能的突发事件,结果还很难预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