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采取紧急措施遏制非法移民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2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5日电(记者 方长平) 西班牙政府15日通过一项紧急计划,以阻止大批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进入该国沿岸和加那利群岛,并改善已经抵达那里移民的生活条件。

  这项紧急计划是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15日召集有关大臣开会商讨后制定的。德拉维加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该计划包括向毛里塔尼亚提供海岸巡逻艇,以阻截来
自该国和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偷渡船只,由非政府组织建立移民救助中心,帮助加那利群岛政府改善接待移民的设施和增加医疗设备。会议还研究了重新启动与毛里塔尼亚曾经签署的遣返非法移民的双边协议问题。西班牙官员将于16日向毛里塔尼亚政府通报上述计划。

  与此同时,加那利群岛地方政府15日组成了一个应急小组处理移民事务,驻岛部队兵营也接待了一些移民。

  近几周来,从毛里塔尼亚和撒哈拉以南地区偷渡到加那利群岛的移民明显增加,仅14日一天登陆的移民就达300余人,15日又有120多人分乘2条船抵达。此外,一艘西班牙轮船15日在距加那利群岛400海里处的水面上打捞出18具移民的尸体。据估计,很可能还有更多的人遇难。

  由于西班牙地处非洲与欧洲交界处,其海岸和海岛就成了偷渡者的首选登陆点。这些移民往往要挤在破旧的船只里在大洋中漂泊数日,其中不少船在风浪中沉没,到底有多少人因此葬身大海已无法统计。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目前在毛里塔尼亚和西撒哈拉还有上万人等待偷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