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粗心英国女王穿“旧衣”访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英联邦运动会是继奥运会之后,世界第二大综合性运动会。该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次。在以前的历届运动会开幕式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会携丈夫菲利普亲王一同出席。这既是惯例,也显示了英女王对运动会的重视。今年的情况略有不同,虽然女王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只是一个例行的活动,但由于运动会的举办地澳大利亚正“琢磨”着是否留在英联邦体制内,因此,女王的出现颇受关注,甚至连女王的穿戴都引起了媒体的猜测。

  服装简直“毫无二致”

  由于要参加15日的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仪式,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13日就提前抵达澳大利亚的第一大城市悉尼。据当地媒体描述,当女王从悉尼海港上岸时看起来是那么熟悉,和她6年前参观悉尼歌剧院时穿的服装简直“毫无二致”,只是抵达的时间略有不同而已。

  据说女王偏爱黄色、红色和绿色,讨厌海军蓝,这种说法可能不假。从女王13日的穿着就能看出端倪,和6年前一样,女王这次抵达澳大利亚时仍旧穿着一件苹果绿色的上衣,只是上面有暗花的图案。当然,因酷爱帽子而被誉为“帽子女王”的伊丽莎白二世每次露面都会戴一顶她精心挑选的帽子,只是这次她所戴的帽子似乎没有任何新意,和6年前的几乎一模一样。

  引起当地媒体的指责

  据报道,女王这次对服饰的选择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指责。当地媒体认为,现在,澳大利亚正就是否留在英联邦体制内还是自己实行共和制而犹豫不决,而从女王这次访问澳大利亚的服饰来看,女王穿着这身“一成不变”的服饰似乎是想向这个国家暗示点什么。

  当地发行量很大的《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女王的服饰和上次如此相似。”更多的当地媒体对女王如此大意的穿着大加抨击。

  □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